close

台南愛吃文青行-奇美博物館我來了

台南奇美十鼓四草 (18).JPG

一大早出門就有好朋友7-11陪伴,溫暖我的手及肚皮,

20170114_083747.jpg

出發的這天正好遇到入冬後的第一個寒流,

goMeihuaTemp_mh1484355032825.jpg

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興奮),

到達台南時已經是下午了,

立馬衝去吃期待已久的碗粿-富盛號,

內用區擠不進,二話不說的改變計劃,

去原來的巷子旁那的外帶店面(原來內用也在這)打包外帶,吃完整個大滿足!!

1484990533396_mh1484990888288.jpg

刈包排太長,改吃潤餅,還不錯~

離預約的時間很近, 繼續趕路,前往這次的主要地點之一-奇美博物館,Go!!

20170115_150536.jpg

 

台南奇美十鼓四草 (8).JPG

正好趕上預約的時間,買了包含特展的,揹了我的單眼,才發現裡面原來不能拍照,

只是在知道前我已經誤拍了一張我愛的動物照 orz , 但我很喜歡這張美麗的錯誤!!

台南奇美十鼓四草 (6).JPG

本來上網爬文調查館內參觀所需的時間,若是要認真參觀莫約要3小時,若走馬看花則只要1.5~2小時,

所以我預約14:30,打算逛到閉館,剛好與下個地點能有所連接,

想仔細參觀的我,租用了"個人語音導覽機"(租借費用$100),可以藉此更了解作品的相關知識;

對想仔細瞭解展品的朋友們,租借“個人語音導覽機”是個不錯的選擇,

而樓上藝術聽部分則還有還另一個選項“ 藝術廳人員定時導覽“ 也是需要在一樓現場報名且租用導覽機的 (租借費用$20)

因為有時間的限制,所以我並不適用。

先是由管內一樓的右手邊的動物廳開始參觀,

“全球五大洲動物標本及化石蒐藏 ,架構生命演化歷程及自然生態”,

因各洲的地形及氣候所適合生存的動物也大不相同,每隻動物都製做的栩栩如生,

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很適合大朋友及小朋友一同參觀,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展覽區。

對面的兵器廳主要是“ 展示世界各地古兵器,透過不同類型的兵器呈現工藝及科技的演進”,

這廳則是男女通吃,對於不懂兵器的我,本來也沒抱什麼希望,

但透過這廳,使我發現各國兵器會因地域性需求及各地風情的不同所衍生出其不同的風格、造型及外表的裝飾-雕花、鑲工等,

這些都吸引著我,讓我一件接一件的看,當然也有我不喜歡的風格,這純屬個人喜好~

兩廳中的雕塑大道也充滿了很多不同時期及風格的雕塑品,

其中令我最喜愛的是“ Lady Godiva”,

不僅僅是雕塑品本身表現出Godiva莊嚴帶點被羞褥的神情(純屬各人感觀,非藝術人,若有誤,情多見諒),

Lady Godiva.jpg

(出自奇美博物館)

連同她背後的故事-她為了爭取減免丈夫強加於人民的重稅,答應丈夫以裸體騎馬遊街的羞辱方式來做為減稅的條件,

也讓我對身為貴族的她,能對人民有這種同理心,感到佩服。

羅丹廳,“ 集結羅丹及其老師、同儕與助手之創作,掌握羅丹時代的藝術環境”,

此廳的中央正是其最著名之一的“思想者”,

沈思者.jpg

(出自奇美博物館)

擅長利用雕刻光影及形體來表達“但丁,他坐在地獄的入口之前,思索著生命的難題與人類生存的意義”,

這個有點深奧,我是不太懂啦~

我各人比較喜好“吻”這個作品,雖然看不見雕像的臉,

kiss.jpg

 

 

(出自奇美博物館)

但卻能藉由男女雙方的肢體,表達出對彼此的激情,

而故事訴說的禁忌不倫戀更是非常刺激的題材,

(盡管我各人雖然無法認同),但還是喜歡這個作品。

輪到上3樓時,已經只剩40分鐘了,所以“藝術廳”裡很多作品都以走馬看花的方式😣,

真的很可惜,但說到代表作莫過於高奇的“信息”是天使告知聖母受胎的通知,到處都有它的蹤跡;

信息.jpg

(出自奇美博物館)

我自己印象比較深刻及比較喜歡的則是,“ 布蘭奇夫人”,

布蘭濟夫人肖像.jpg

這幅畫把的主角布蘭奇夫人畫的就像在我眼前似的,

充滿光澤的黑髮及白裡透紅的膚色搭配上精緻的五官,

身着白色的禮服以側坐的方式整體呈現出女子的美麗及氣質的出眾,

而背景的綠色布椅及深色牆面更與女子成為對比,突顯出主角的特色;

另一幅“格拉斯哥”這是我各人偏好的色調,

格拉斯哥.jpg

(出自奇美博物館)

畫者以渲染的方式及部分精細的線條來呈現出黃昏刻繁榮的港口及街道,(純屬各人感觀,非藝術人,若有誤,情多見諒)

超喜歡這幅畫的啦!

“樂器廳”有提琴的製作方法,自動演湊鋼琴,自動音樂盒等等,

其他還有各式樂器的介紹,但已接近休館時間,所以步伐非常的迅速,就…………,

等大家自己去參觀囉!

因為買的是套票,還有特展“紙上奇蹟”還沒參觀,明天得再來一趟了!!!

畢竟大老遠從北部來一趟,一鼓作氣把它們看完~~

我想在這館內部分花個半天也沒問題的^^

休館後剛好去拍拍館外,走到都會公園剛好趕上拍夜晚的奇美博物館,

台南奇美十鼓四草 (4).JPG

台南奇美十鼓四草 (28).JPG

 

 

 

20170114_175441_mh1484416766714.jpg

 

 

 

 

拍完準備前往十鼓出發^^

arrow
arrow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