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秉持著讓悅悅自然離乳的信念,

認為她準備好了,

自然就會脫離對ㄋㄟㄋㄟ的依賴,

雖然有時會告訴她長大囉~ 不用再喝ㄋㄟㄋㄟ了,

但她到了晚上卻依然要ㄋㄟㄋㄟ才睡的著,

就在上週四(9/11)下班,是悅悅要滿2歲8個月的前4天,

我一如往常的在去娘家帶悅悅時,

跟悅悅姨聊了一下,不知聊到什麼,我回頭跟悅悅說,

長大囉~ 不用喝ㄋㄟㄋㄟ囉~

她對著我及阿姨說

,我長大了,不用喝ㄋㄟㄋㄟ了,也可以牽牽手睡,也可以抱抱睡”,

半信半疑的我誇她好棒哦~”

晚上要睡覺時,她竟自動自發的跟我說媽媽,我們來抱抱睡,牽牽手也可以”,

雖然依然偷盯著ㄋㄟㄋㄟ,

但倔強的她卻在我抱了許久,也唱了很多次的歌聲中睡著,

第二.三天依然如此,

直到第四天也是今天,她就這樣自己抱著小迪”(小熊)睡著,

也可能是這二天太忙都沒睡午覺,

 

似乎一瞬間,她長大了,

不論是用辭遣字或是行為都一再的表明她的長成過程正快速的渡過,

就在時光飛躍式的流逝間,深怕有所遺漏,

一定要好好紀錄她長成中每個重要事件,

這正也是我的部落格存在主要的原因,

這算是一個和平的離乳過程,

沒有哭鬧也沒有怒罵,

就這樣,悅悅就這樣離乳了,

2年快8個月的哺乳生活就這麼結束了,

心中有一絲難過,似乎是在告訴自己,女兒長大了,不需要我了,

但事實卻非如此,我應該為她的成長感到高興,

她終於跨越了一個階段,一個獨立的象徵,

不知離乳的母親們有什麼樣的感覺,也許是我庸人自擾吧~

希望悅悅可以快樂平安的長大^^

悅悅與她的好朋友-小迪,

三人行必有我師(小Q也來軋一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